首页 > 种植技术 > 蔬菜种植技术 > 黄瓜种植技术

治疗黄瓜蔓枯病的几种好药


初冬,随着气温的降低、湿度增加黄瓜蔓枯病将进入高发期。其主要表现为严重烂蔓、烂瓜、烂叶。具体症状为:

  病斑在叶边缘呈半圆形或楔形,由外缘向中心发展,叶中部也易发生病斑后期较大,浅褐色至黄褐色上生许多小黑点,晚期易破裂。

  茎部症状:初油浸状,近圆形或梭形灰褐色至黄褐色。湿度大时,茎节腐烂变黑易折断。干燥时病部表面龟裂,干枯褐色或红褐色其上密生小黑点。

  瓜条症状:一般是花后部呈干腐状腐烂,病斑黑褐色,后期烂瓜上长出小黑点。

  防治方法:虽然蔓枯在作物的不同部位表现不同的症状,但后期病部都有小黑点,这是蔓枯主要的特点。蔓枯病病原菌在土壤中存活,主要随流水传播。针对黄瓜蔓枯病大地宏琳病虫害防治中心向菜农推荐使用的配方:美国杜邦生产的升势混配诺普信生产的正源和北京新禾丰生产的海绿素。同时控制环境不过湿,以防传播和流行。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传播 腐烂 干腐 禾丰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