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水果种植技术 > 香瓜种植技术

洋香瓜小棚栽培:品种选择、整地施肥


(2)品种选择

小棚栽培应选用生长期在100天以内,开花早、易坐瓜、成熟早以及抗病性较强的品种,一般生长期长的网纹洋香瓜品种很少适于在小棚内种植。目前种植较多的品种有伊丽莎白、中甜一号等。

(3)整地施肥

定植田选择通透性能好、昼夜温差较大、地温回升快、易于发苗的砂质壤土。上年前作收获后经秋耕风化,次年春每667平方米撒施优质厩肥3000千克,耕翻耙平,按1.5米行距划印、开沟,每667平方米条施过磷酸钙40千克,用耙将肥料与田土混匀,做成宽80厘米、高25~40厘米的龟背形高畦,高畦不要做得过长,保持8~10米即可,放风效果好。然后铺上地膜,地膜要拉紧、铺平,紧贴地面,畦底四周用土压牢。拱棚内地面全覆盖有利于降低空气湿度。小拱棚外开好配套沟系,达到雨后沟内不积水。上述工作在移栽前7天内完成,以提高地温,利于定植缓苗。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品种 地温 生长期 抗病性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