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水果种植技术 > 石榴种植技术

石榴的神奇疗效


石榴作为药用,有悠久的历史,各种古医籍均有记载。历代医家经过临床实践,认为石榴性凉,有清热、解毒、健胃、润肺、涩肠、止血等功效。其中,药用最多的是石榴皮,多炒后应用。石榴花,有止鼻阻、吐血及外伤出血的作用,亦可治自带过多。外用则可治中耳炎。石榴嫩叶健胃理肠、消食积、助消化,外用可治疗眼疾和皮肤病。现代医学研究认为,石榴皮内含有“石榴根皮碱",对各种杆菌和皮肤其菌都有抑制作用。酸石榴含有较多的蹂质,有收敛杀菌效果,可治腹泻、荆疾,并可开胃口、助消化。石榴树的根皮,有鞍质,有驱除综虫和蛔虫作用。

【实用便方】

 1.口臭、口腔炎:石榴1个,剥皮取子,捣烂加水煎汁,含后咽下,日数次。

2.脱脏:石榴皮30克,明矶15克,水煎,洗患处。

3.中耳炎:石榴花,熔干,加冰片少许,研细末,吹耳内。

4.久泻久病:陈石榴皮,熔干研为细末,每次服10克,米汤送服,1日2次。

5.肾结石:石榴根皮、金钱草各30克,水煎服。

6.烫火伤:石榴皮适量,研细末,与芝麻油调均,涂患处。

7.外伤出血:干石榴花、白菜等份,晒干研末,敷伤口,外用敷料压迫即可。

8.湿彦、癖子:鲜石榴嫩叶,水煎,洗,患处。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石榴 石榴皮 冰片 金钱草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