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水果种植技术 > 石榴种植技术

如何防治石榴裂果现象


石榴树喜温耐旱,九月份成熟期遇天气较干燥为好;多雨高湿会引起裂果、腐烂,严重影响果品的商品价值。生产上,在石榴果实膨大期可采取以下四条措施,来防治裂果现象:

一、补高能钙。钙能提高果皮韧性和抗裂能力,从8月初开始,果面喷布0.5%的高能钙,每周一次,连喷三次。

二、贴胶布条。7月下旬-8月上旬,在石榴果实萼洼处,贴上用10-30毫克/升赤霉素液浸泡的胶布条。

三、喷施尿素。8月上中旬,选择下午5点左右无风天气,树体喷布0.3%尿素,每周一次,连喷三次。

四、铺反光膜。8月份将树盘沿树行以主干为中线,整成中间高,两边低的两面波形;铺上反光膜后,行间自然留出一条宽30厘米的低作业带。这样雨水可沿作业带流出园外,避免了根系因大量吸水所导致的裂果现象。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尿素 石榴 成熟期 腐烂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