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水果种植技术 > 石榴种植技术


    蒙自种植石榴已有800多年的历史。经过多年的筛选培育,蒙自石榴形成了籽大、皮薄、肉厚、核软、味甜等特点。蒙自昼夜温差大,适合水果生长,特别适合石榴的生长。过去蒙自石榴种植比较分散、零星,不仅产量上不去,收购起来也困难,一棵石榴树的平均产量为20kg。如今通过连片种植、技术改进后一棵石榴树的平均产量高达100kg。一般来说每667平方米地可以栽种56棵石榴树,如此计箅下来每667平方米地的产量能达6t。

    经过摸索、反复实验,蒙自农业局的科技人员发现给石榴套上透明的塑料袋不仅可以防虫,还可以增进着色,使石榴的外观更加漂亮,最重要的是它还能使石榴的挂果期从每年的7月份持续至次年的3月份,大大延长了石榴在市场上的供应期。把石榴搁在塑料袋里,不仅没捂坏,还能延长市场供应期,卖出好价钱,这让许多人感到不可思议。其实这项技术叫做石榴留宿保鲜技术,套在石榴上的袋子是专门发明的,袋子是微孔的薄膜袋,微孔肉眼看不到,但是氧分子可以通过孔自由出入。科学技术给蒙自县的石榴产业注入了新活力,也给种植户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效益。

    说起蒙自石榴,就不得不提新安所镇,这里是蒙自最大的石榴种植基地和石榴交易市场的所在地。每年石榴成熟的时候,全国的客商云集在此。新安所镇现在石榴产业已经发展到6670公顷,产量 8万t,产值上亿元,群众80%以上都种植石榴,人均增收达3000元以上。

    在发展一村一品的进程中,蒙自人不仅热情地欢迎客商走进来收购石榴,还积极走出去宣传, 2006年,蒙自石榴又以强劲的竞争优势获得北京奥运推荐果品评选一等奖。蒙自作为全国最大的石榴连片种植生产区,已形成基地化、产业化的格局。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石榴 筛选 产业化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