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水果种植技术 > 石榴种植技术

果用安石榴品种介绍


    在庭园上用于观赏的安石榴品种园艺上称之为“花石榴”,而用于水果食用的品种则称之为“果石榴”。果用安石榴是以其内的子粒为食,故品种分类多以其子粒颜色来划分,如红子、白子和淡红子三类。

    在我国,果用安石榴的栽培始于西晋(约在公元265~313年间),是当时的驻外汉使张骞从西域引入,当时的安息国,亦即现代的伊朗是原产国,故名安石榴。当今,果用安石榴在国内主要产于安徽、江苏、陕西、云南一带,品种以红子类为主,白子类较少,而介于红、白二者之间的淡红子类,品种亦有不少。

    (一)红子类品种

    1、红壳:原产于云南巧家县,果为球形,表面有7棱,果重320~400克,皮红、子粒大、略圆、暗红多汁,味甘美。

    2、粉皮:原产于安徽怀远,果大,略呈圆球形,表面有棱肋,果重160~300克,皮深红,果粒鲜红色,汁多味甜,品质极佳。

    3、大红种:原产于江苏吴县,晚熟品种,果为略扁的圆球形,果表面有棱5~6条,子粒大,红色,多汁味甜,品质上承。

    4、小红种:也产于江苏吴县,果为圆球形,果面粗糙,有不明显棱肋,底色淡绿黄,带红晕,有少许绣斑块,子粒稍小,深红色,品质中等,风味佳。

    5、建水酸:云南建水县产,果为圆球形,重约390克,果面有多条棱肋,果的横切面六角或四方形,果熟时鲜红色,子粒大,汁多肉厚,稍有酸味。

    (二)白子类品种

    1、三白:原产于陕西临潼一带,果扁圆球形,较小,重约120克,果皮薄,黄白色,有宽棱,子粒晶莹亮白,汁多味极甜,入口爽脆。

    2、玉石子:原产于江苏吴县,果圆球形,重约200克,果皮黄白色,微带红晕,皮薄多汁,味甜子软,品质上佳。

    3、水晶:原产于江苏吴县,果大,圆球形,重约250克,果面有5~6条棱,黄绿色,略带红晕,皮薄,子粒大,晶莹剔透,味甜多汁,品质极佳。

    (三)淡红子类品种

    1、青壳:原产于云南,果大,重约300克,果皮淡绿,子粒大,淡红色,汁多味甘,质佳。

    2、天红蛋:原产于陕西临潼,果扁圆球形,有宽棱肋,重约200克,皮厚,表面深红或紫红,子粒淡红色,汁多味甜,入口爽脆。

    3、御石榴:原产于陕西乾县,果扁圆球形,甚大,重约750克,皮厚,表面鲜红色,子粒大,具有明显棱角,肉透明,粉红色,多汁,味甜酸。

    4、大红:原产于云南呈贡,果呈圆球形,重约200克,果皮成熟时深红色,子粒桃红白色,汁多,味甘无酸,品质中上。

    此外,还有一些国外品种被广泛栽培,如惊奇(Wonderful)、纸皮(Papen Shell)、红宝(Sranish Ruby)和紫子(Purple Seeded)等。

    安石榴的果除作为水果食用外,还可以制成清凉饮料和安石榴汁,果皮含单宁物质,入药可止痢。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品种 石榴 园艺 粉皮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