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水果种植技术 > 菠萝种植技术

菠萝园的管理:防晒护果与冬季防寒


(一)防晒护果

摘除了冠芽的正造果发育期正值盛夏,易被烈日直晒而灼伤,影响果实品质。因此,必须做好防晒护果工作。一般于果实收获前1个月,用松毛、芒箕、山草等盖顶。再将相对的两片叶扎住,以防覆盖物被风吹走,无刺卡因种也可利用本身叶片数片束扎遮盖果实,但不能扎得太紧太密,以免影响果实发育。

(二)冬季防寒

菠萝在冬季低温期间易受寒害,特别是霜冻和冷雨沁入生长点,往往引起烂心或死亡。故在易受寒害的地区应注意做好防寒工作。一般是采用束叶防霜冻,即在寒冬来临之前,将植株叶片束起,以保护心叶和内部几片叶不致受害。也有用稻草、杂草或硬纸等覆盖植株顶部,以保护生长点的,如能用白色塑料薄膜遮盖则效果最好。

如植株遭受霜冻,春暖后要进行清园,将受害的干枯叶片及时割除,并及时施肥培土,以促进新叶抽生,死苗应掘起并尽快补植或翻耕重栽。对无法长大的小果应及早摘除,使新芽抽出壮大。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塑料薄膜 菠萝 灼伤 施肥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