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水果种植技术 > 樱桃种植技术

樱桃中发现可以治疗糖尿病的化学物质


据新科学家网站最新报导:美国化学专家近日宣布他们发现樱桃中富含自然生的一种化学物质,该物质可以有效地降低糖尿病患者体内的血糖含量。专家们同时也开玩笑地说如果当初乔治?华盛顿知道这一点,他就不会砍掉他父亲的樱桃树了。这一发现是由美国化学学会(ACS)的专家们完成的,在他们应用动物胰腺细胞作实验时发现这种称为“花色素甙”(anthocyanin)的化学物质能够提高胰岛素产量达50%。这一研究成果也将在明年1月5日版的该学会的《农业与食物科学》杂志上发表更为具体的报告。

  花色素甙是植物色素中的一种,这些色素以形成众多水果,包括樱桃的颜色为特征;它们同时也起着抗氧化剂的作用。目前人类的研究显示抗氧化剂具有很高的健康益处,尤其是可以抵抗心脏疾病和癌症对人类的威胁。该研究的负责人穆拉勒?奈尔博士是美国东兰辛市密歇根州立大学的一名自然植物化学家,他说道:“通过我们的研究,可以得出食用樱桃以及其它含有花色素甙的水果能够极大地增加人体内部胰岛素的含量,以此也可以帮助医务人员研发新的治疗糖尿病的药物。我们对自己的初步实验结果非常满意,不过我们还需要更进一步的研究。”同时他还补充道密歇根州在全美的樱桃生产上排居榜首。

  研究人员也强调在最终樱桃花色素甙对人体治疗结果出来之前,糖尿病患者还应该坚持遵循医生的治疗建议,服用指定药物并仔细监测其体内的胰岛素含量。这种化学物质很有希望能够防止各种糖尿病的发作,同时也能够控制糖尿病患者体内的葡萄糖含量。

  奈尔还指出由于樱桃的普及性以及其极易获得,研究人员在得出结果后就能够研制各种医用制品,例如各种药片或药剂以此来治疗糖尿病。不过要达到产品产出这一阶段还需要若干年的时间。

  而奈尔实验室的科学家们还研制出一种独一无二的技术,这个已经获得该大学专利的技术可以从含有花色素甙的水果榨出物中移除糖分。这样就可以研制出“无糖”的治疗糖尿病药物。

  奈尔研究小组用的实验樱桃主要是美国常见的酸樱桃,以及欧洲常见的欧亚山樱桃。他们从这些樱桃的榨取物中分离出花色素甙,然后在高葡萄糖存在的情况下将这些花色素甙应用于老鼠生产胰岛素的胰腺细胞。胰岛素是由胰腺分泌出的一种蛋白质,它起着控制血糖(葡萄糖)含量的作用。奈尔的研究小组通过比较发现应用了花色素甙的细胞胰岛素的含量比没有应用的高50%。不过这种现象发生的机理目前还不能得到确切的解释。

  目前该研究小组正在尝试将花色素甙应用于一些肥胖或是患有糖尿病的老鼠,以此来确定这种化学物质对它们体内胰岛素含量的影响,不过研究结果还未公布。

  研究人员还指出虽然在其它的水果中也存在大量的花色素甙,例如红葡萄、草莓和蓝莓等;但是樱桃中的相对含量是这些水果中最高的。

  樱桃的潜在医用价值不仅仅局限于治疗糖尿病,在之前的研究中还发现从樱桃中分离出的花色素甙能够治疗关节炎;而奈尔的研究小组也惊奇的发现这种化学物质对于治疗结肠肿瘤也有一定的效果。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樱桃 其它 葡萄 草莓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