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粮食作物种植技术 > 玉米种植技术 > 生态种植

玉米二比空种植能增产


    海城玉米每年播种面积70多万亩,占粮食总面积50%以上,产量占总产量60%以上,提高玉米产量是增加粮食产量的关键。多年来经过认真的研究和生产实践实结,在栽培形式上二比空种植是玉米创高产的最佳种植表式。主要技术是: 

    1.因地制宜,选用优良品种  海城地域较广,要根据土壤肥力及物候期等条件,选用不同品种。东部山区耕层较,肥力较差,应种植生育期较短,适应性较强的沈单7号和掖单13号品种。平原和沿河地区,土层较厚,土壤肥沃,可种植喜肥水、生育期较长、丰产性能好的涨单2号、铁单10号、海试14、海试16等品种 

    2.种植形式应采取二比空或比早熟矮棵作物  玉米植株高大,生育中后期田间郁闭度大,通风透光不良,同时玉米关部位在植株中部,功能叶片为棒三叶,透光通风不好,必然影响产量的提高。采用二比空的表式,二垅中间留有通风透光的通道,有利于通风透光,可以大幅度提高产量。 

    3.加强田间管理 

    实行药剂灭草免中耕。可减少投资,减轻劳动强度。具体做法是:采用阿特拉150津克加乙草胺200克,再加50公斤水,在出苗前,选土壤情好,无风天用机械喷药。 

    配方施肥。药剂灭草免中耕地块结合播种一次施入磷一铵10W工效尿素30公斤,硫酸钾5  做到侧施深施,非免中耕地块施种肥磷酸二铵10公斤硫10四5公斤,在大喇叭口期结合中耕追硫铵40-50公斤。 

    防治螟虫、蚜虫。玉米螟虫防治用杀螟灵1号母剂150克,对5公斤细砂制成颗粒剂于6月中下旬投心叶内,7月以后发生蚜虫用乐果粉防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玉米 品种 适应性 平原
上一篇 : 特种玉米种种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