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粮食作物种植技术 > 玉米种植技术 > 玉米品种

玉米新杂交种春油1号


    春油1号是吉林省长春市农科院以春108为母本,123为父本杂交组配的高油玉米单交种。1998年1月通过吉林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

  特征特性 该品种幼苗深绿色,苗势强;全株21片叶,成株株高319cm,穗位高141cm;花粉量大。雌雄协调,根系发达,茎秆韧性强,抗到伏;果穗筒形,穗长22cm,粒行数16-18行,穗中部行乱,百粒重32g,子粒马齿形,单穗粒重220g。属中晚熟高油玉米杂交种,生育期127天,需≥10℃活动积温2 750℃,活秆成熟。高抗玉米大、小斑病、丝黑穗病和茎腐病。

  产量表现 1994-1996年吉林省特用玉米区试平均产量为9392.5kg/hm2,比对照四单151增产7.4%,比丹玉13增产25.4%。

  经济指标和效益  该品种粗脂肪含量8.7%,是目前国内应用的的高油玉米品种中同量较高的品种,可用作育肥猪和肉鸡的优等饲料,也可用作工业加工原料,其商品、饲用、加工开发价值都远远高于普通玉米。

  适应范围及栽培种技术要点 春油1呈适宜在吉林省中晚熟区种植。4月中下旬播种,清种密度4.5万-5.0万株/hm2。在施足底肥情况下,施口肥磷酸二铵200kg/hm2,钾肥100kg/hm2,6月下旬结合中耕施硝铵350kg/hm2。制种时,你母本可同期播种,母本适宜密度5.0万-5.5万株/hm2,父母本种植比例为1:4,产量可达2500kg/hm2以上。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玉米 品种 母本 品种审定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