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粮食作物种植技术 > 小麦种植技术 > 生态种植

小麦套种花生选择适宜的种植模式


适宜的种植模式是实现小麦花生两熟制双高产的基础。目前适合我省小麦套种花生两熟制双高产栽培的种植方式主要有:大垄宽幅麦套种、小垄宽幅麦套种花生和小麦30厘米等行距套种。

  1、大垄宽幅麦套种

  小麦畦宽90厘米,畦内起宽50厘米、高8~10厘米的垄,垄沟内播一条20厘米的小麦宽幅带。麦收前40~60天,在垄上覆膜套种2行花生,垄上行距30厘米左右,穴距15~18厘米,每667米2播8230~9880穴。此方式适合年积温较低、无霜期较长的鲁东地区。

  2、小垄宽幅麦套种

  秋种时,用不带犁铧的犁扶一小垄,垄距40厘米。垄沟内,用一宽幅耧播一条5~6厘米的小麦宽幅带,小麦行距34~35厘米。于麦收前20天左右,在垄上用花生套种耧套种1行花生,穴距16~18厘米,每667米2播9300~10500穴。该方式适合于年积温较高、无霜期较短的鲁中、西部地区。

  3、小麦30厘米等行距套种

  小麦30厘米等行距播种。于麦收前15~20天,在麦行间平地(不起垄)套种1行花生。穴距19~22厘米,每667米2播1000~11500穴。该方式适合于年积温较高、无霜期较短的鲁中、鲁西部机械化较为发达的地区。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小麦 花生 行距 穴距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