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粮食作物种植技术 > 小麦种植技术 > 生态种植

小麦套种花生精细整地播种,确保幼苗齐全匀壮


1、小麦整地与播种

  在小麦施足基肥的基础上,进行耕耙。有墒抢墒,无墒造墒,以确保小麦出苗齐全匀壮。耕耙要适时,耕后要耙透,耢细,消除明暗坷垃,切忌漏耕漏耙。

  2、小麦播种时间

  以日均气温以16~18℃为宜,年前>0℃的有效积温达到600~650℃。鲁东小麦适宜播期为9月25日~10月5日,鲁西为10月5日~10日。小麦基本苗鲁东大垄宽幅麦控制在9~11万,鲁中、西部露栽套种控制在11~15万。在适宜范围内,适期偏早或品种分蘖力强或土壤墒情好的,基本苗可适当减少,反之可适当增加。

  3、精细播种

  播前种子要精选,并根据下列公式计算出667米2用种量。提倡药剂拌种或种子包衣,以防地下害虫危害,造成缺苗断垄。播种时,作畦要规格,下种深浅一致(3~4厘米)。出苗后要及时查苗补苗,确保苗全、苗匀。

  667米2用种量=每667米2预定基本苗×千粒重(克)/(1000×1000×净度×发芽率×田间出苗率)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小麦 种子 出苗 有效积温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