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粮食作物种植技术 > 豌豆种植技术


   香豌豆系1-2年草本蔓生植物,花形美,蝶形,花色艳,有白、粉红、榴红、大红、蓝、堇紫及深褐色, 亦有带斑点或镶边等复色品种。

  香豌豆喜冬暖夏晾而空气湿润的气候, 最忌干热风吹袭。直根性,要求土层深厚,高燥。不宜冬季阴冷及土壤过湿,生长期间要求阳光充足。

  香豌豆常用播种繁殖,适宜发芽温度为20℃,于9月上旬直播,每穴2粒,穴距25-30厘米。由于香豌豆为直根性植物,直播植株显然健壮。如有特殊情况,必须移栽育苗时,可用营养钵或纸袋育苗,每一钵(或一袋)播一粒,要尽早定植,株距20厘米。切勿用盆(床)播种,因掘苗移栽,幼苗难以成活。播种后10天即可发芽,待小苗主蔓高15-20厘米时,留基部2-3节,其余摘除,促使荫薜,随薜芽生长,将其蔓平展均匀布于支柱上。茎叶上的卷须应随时剪去,不可任其攀附,可用绳索将新梢顺势捆于支架,尽量每杆一茎,勿横向或交叉弯绕,这样有助减少养分消耗,改善通风透光。保证花梗挺直,避免落蕾。

  香豌豆枝蔓多,花期较长,在开花中期开始,需每隔7-10天结合浇水施追肥1次。开花时随时摘去凋谢的花朵,可延长花期。高荚果呈韧杆黄色,分批分期采种,种子有毒。

  基温室栽培,要保持温室玻璃明净,光照充足,空气流通。遇上接连的阴雨天,要补充人工光照。香豌豆在温室10-15℃时是生长开花的适期,在5-20℃范围内均匀生长,连续30℃以上即会枯黄死之。在温室栽培,尤其在干热环境下,易发生红蜘蛛等害,应注意防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香豌豆 温室 移栽 育苗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