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粮食作物种植技术 > 豌豆种植技术

豌豆新品种“秦选一号”简介


    豌豆是小春结构调整的一个重要品种,目前我区种植的豌豆品种产量低、品质差、适应性差。为了尽快筛选适宜我区种植的豌豆品种,促进豌豆的发展,今年我站引进了3个豌豆品种,在天城茅谷村进行了集中试验示范。通过全生育期的观察和综合性状的考种测产表明, “秦选一号”表现抗病高产,适宜我地种植。

    1、特征特性:植株直立,株高70cm左右,茎粗0.55cm,总节数19.5。叶色深绿,叶面有蜡粉,小叶全部变态为卷须,株间相互缠绕形成直立群体,有利于通风透光,适宜密植和间套作。从第一片真叶开始发生侧枝,有效分枝数2.9个。白花,硬荚,籽粒黄白色,光滑圆粒型。始荚高度33.6cm,单株结荚数24个,有效结荚数22.6个,单株平均粒数68.2粒,千粒重236g。耐旱、抗倒伏、抗病,结荚集中,成熟期一致,利于采收。生育期180天左右。据今年试验示范测产,秦选一号亩产142.5 kg,比万州区平均亩产高50.5kg。根据观察,今年每亩6500窝的种植密度太稀,该品种种植密度应提高到10000窝左右,才能充分展示其丰产性。因此,该品种还具有很大的增产潜力。 

    2、栽培技术要点:10月中下旬播种,亩用30―40 kg过磷酸钙和50 kg草木灰作底肥(随整地时施入),每公斤种子用4 g粉锈灵拌种防病,播种后盖细土0.5―1 cm。播种规格可采取1.5m开厢,种5行,窝距18―20 cm,每窝播种2―3粒种子,每窝保苗2株,一般每亩用种子6kg左右。播种后,注意保持土壤湿度,以利出苗整齐。生长期一般不用追肥,但土壤瘠薄,植株生长差的应在2月上中旬施一次提苗肥。开花结荚期注意防治蚜虫。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品种 豌豆 种子 群体
上一篇 : 豌豆褐纹病
下一篇 :香豌豆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