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粮食作物种植技术 > 水稻种植技术 > 水稻品种

中稻“Ⅱ优8220”品种介绍


    Ⅱ优8220为浙江大学和浙江杂交水稻有限公司用Ⅱ优32A×浙大8220配组而成的中晚熟杂交组合,其株型挺拔,分蘖力较强,穗大粒多,结实率高,米质中等,较抗稻瘟病。在全县海拔600米以下稻区作中稻种植全生育期140天左右。 

    1、适时播种,培育壮秧。播种期根据海拔高低不同合理安排。一般4月底―5月初播种较好,大田每亩播种量1公斤,秧田亩播种量8公斤。秧田施足基肥,早施促蘖肥,同时做好移密补稀,2叶1心期喷施多效唑促蘖控长。 

    2、适龄移载,合理密植。秧龄掌握35天左右,亩插1.7万丛,落田苗10万。 

    3、肥水管理,病虫防治。施肥掌握施足基肥,早施促蘖肥,巧施稻肥,增施磷钾肥;水浆管理掌握前期浅水促早发,中期轻搁控分蘖。后期湿润灌溉提高结实率;病虫防治在做好常规病虫防治同时,重点进行螟虫、穗瘟和白叶枯病的防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秧田 稻瘟病 播种期 水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