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食用菌栽培技术 > 食用菌综合

食用菌土法追肥技术


1.用新鲜黄豆0.5~1千克浸泡后磨成浆,滤渣取汁兑水50千克喷施,可增产10%~15%。 

  2.味精40克+糖1千克+水100千克,在幼菇期喷施,增产效果明显。 

  3.菇根、碎菇煮沸10分钟,取液用水稀释,结合喷水施入(煎汁∶水=1∶10)。 4.3千克草木灰+50千克水浸泡后取滤液喷洒。 

  5.淘米水或豆腐水稀释后喷雾。 

  6.20%的胡萝卜汁液。新鲜胡萝卜1.5千克切碎,加水8~10千克,煮30分钟,滤渣取汁兑水3倍。 

  7. 0.05%的酵母粉液。50千克水中加入纯酵母粉35克,搅匀后喷施。 

  8.粗盐0.5千克+水100千克,在出菇高峰期施入,可促进菇体洁白壮实。 

  9.出菇后期,覆土层PH值下降,用生石灰1千克+水100千克搅拌取澄清液喷洒,6~7天重复1次。 

  10.豆芽、菠菜,洗净、剪碎,放在高速捣浆机中,加入少量的水捣碎后用四层纱布过滤取汁,加水稀释500倍,于播种后15天开始喷施,每平方米用1500毫升,可提早出菇,增加产量。 

  11.磁化水。用两块磁铁,相距15~20厘米,二者极性相反,水从中垂直流过,即得磁化水。据实验,喷洒磁化水比自来水提前2天现蕾,产量大大提高,且出菇均匀,菇体肥厚。 

  12.麦麸浸出液。麦麸装在布袋内,每2千克加水20千克,烧煮15分钟放入40千克清水中挤压,混合后喷洒。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喷施 胡萝卜 麦麸 草木灰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