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花卉种植技术 > 袋鼠花种植技术

怎样种好袋鼠花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中国石化公司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资料室马秀英、李晓波等同志来信问:我们办公室买了几盆袋鼠吊兰,一直生长不旺,并发生落叶,请问这是什么原因造成?应该怎样养护?

答:袋鼠花,又名河豚花,木拖鞋花。为原产南美洲巴西的苦苣苔科袋鼠花属多年生草本植物。其茎直立,株高20厘米至30厘米;叶对生,草质,椭圆形,花1.5厘米至2.2厘米,宽1厘米;花单生叶腋,如口袋状。

你们办公室的盆栽袋鼠花,出现叶片脱落,生长不旺的原因,可能与土壤粘重,浇水偏多,温度偏高及须根腐烂等因素有关。

它的生长适温为20℃至25℃,在温度超过30℃时会出现生长停滞;冬季低于10℃时,进入休眠状态,且越冬室温不得低于10℃。它喜欢明亮的半阳环境,夏季应将其置于阴凉处或阴棚下,在有较好散射光,空气湿度大,较凉爽处有利于其安全过夏。楼上种养,夏季可将其搁放于北侧窗台上,春、秋季可置于早晚见光、中午没有直射阳光的南侧窗台上。盆土宜用疏松肥沃,排水良好、富含有机质的沙壤,最好用泥炭土或腐叶土栽植。它在适宜的条件下,可经常开花,但以冬春季开花较多。繁殖可用扦插法,于春、秋二季剪取长约5厘米的顶端枝条,插入素沙或蛭石中,加盖塑料薄膜保湿,置于阴凉处,20天左右即可生根,待其形成较好的根系后,再移入小盆;经常摘心,促使萌发侧枝,或者一盆栽种5株至6株,可及早满盆。通常情况下,每季少施缓释多元复合肥颗粒。夏季植株停止生长和冬季休眠后,应停止施肥,以免造成肥害伤根。

另外,还有一种袋鼠花,又名袋鼠脚爪,为石蒜科袋鼠花属多年生草本植物,原产澳大利亚。叶丛生,线状披针形,株高90厘米至150厘米。花序硕长,有花达15朵至20朵之多。花是金黄色、绒毛状,仿佛一只只袋鼠的脚爪。它的生长适温为18℃至28℃,越冬温度不得低于5℃。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休眠 办公室 腐烂 苦苣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