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花卉种植技术 > 郁金香种植技术


经5℃保持12周处理的种球栽培方法:郁金香种球经5℃12周低温处理鳞片营养转化结束,可直接用于大棚栽盆法。11月-12月,用5寸-6寸盆,置于地面,每盆3球-4球,种球上面盖土要浅,最好球尖能露在盆土表面,栽时土壤湿度必须大,因根生长快,不需浇很多水。生长最适温度为15℃,保持5℃-18℃,不能超过18℃,5周-6周即可开花;另外大棚内通气要好,棚膜上不能出现水滴。可在花价高的1月-2月开花。

经9℃保持16周处理的种球栽植方法:经9℃处理的种球,适于大棚内筑畦地栽,种球上面覆土2厘米-5厘米,土壤湿度要大而疏松,栽植密度230厘米/m2-250厘米/m2(周径s=11厘米-12厘米)种球。管理方法与5℃郁金香相同;但开花要比5℃处理的种球晚1个月,11月-12月栽,2月-3月份开花,可做鲜切花或上盆花出售。

未经低温处理的自然种球栽植方法:自然种球因未经低温处理,营养没有转化到花原基处,花芽营养不足,所以自然种球必须在露地栽植,进行自然冷处理。栽植时要将栽植地深翻30厘米,保证土壤疏松,种球栽植浓度以种球的直径大小而有区别,一般埋球深度应在10厘米-11厘米,大球可栽深15厘米,栽球时间应在10月-11月末,栽球后不要浇水,如果11月15日后栽球,上面可盖一层薄草袋,一直到翌年5月1日前,不要浇水;一般情况下不需施肥。如要卖切花,可从花茎基部剪下;如为了繁种球,可从花颈部剪下。6月-7月挖种球,大球四周有3个-4个小球,把大小球分开,不要碰破种球皮。不同大小种球不同温度下保管,小球12℃-18℃,大球18℃-20℃,以后根椐不同需要进行5℃和9℃及自然种球处理保管。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处理 转化 大棚 施肥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