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花卉种植技术 > 水仙种植技术

挑水仙关键在于“看”


一是看“问桩”,所谓的“问桩”是指在一个31厘米、口内径28厘米、底内径27.5厘米的竹篓内能装多少个水仙花头,其水仙花头越大,一个篓内装的越少,“桩数”越小,单个水仙花头开花就越多,价格也越高,如10桩就是一个竹篓内装10头水仙。

  其次是看外形,主鳞茎球外形要求扁圆,即左右直径大于前后直径,这是由于水仙鳞茎内的花芽基本上是平列生长,在大小相同的情况下,扁圆形花头要比正圆形或长圆形花头所包含的花芽多;在除去根部泥土的条件下,以重量沉者为佳,轻者为次;此外还要求鳞茎球坚实、弹性好,若松软无弹性,则说明脱水严重,水养后长势不佳,花朵小而少,香味也淡。发育成熟的水仙花头底部的根盘宽阔而凹陷较深,若其根盘小而浅则说明栽培年数不够,发育不成熟,花芽稀少或无花芽。新根要求尚未长出或长出不超过2厘米。

  最后还要注意主鳞茎球两旁的小鳞茎球不能过多、过小,以免分散了养分,影响主鳞茎球的生长。一般每侧有1至3个为宜。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脱水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