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花卉种植技术 > 水仙种植技术

咋控制盆栽水仙的花期


冬季室内水培水仙,关键是要选好花球,这就要:一看花形,选择肥大充实、出芽口大而富有弹性的花球;二要观色,即看花球外壳的色彩,以深褐色、包膜完好为优;三要按压,即用拇指和食指捏住花球上下端稍用力按压,感到结实、有弹性者为佳。那么怎样才能使得“花随人意开”呢?

  若要让水仙在春节期间开花,就要在春节前一个月把水仙浸水培植。先剥去花球干枯鳞片,洗净表面,用小刀将花顶外皮划成十字架形,浸水1-2天后,洗净切口的粘液,用小石叠在水盆内花球四周,使水浸到花球的2/3处,每两天换一次水。水仙喜欢冷凉、潮湿、日照充足的生态环境,最宜在15℃条件下生长,花球浸2-3天生根,以后经常换水,25天后就能开花。

  为防花短叶长,白天应常把它拿到室外晒阳光,如果天气暖和的时间较长,水仙可能提前开花。到了含苞待放期,若想让它延期开花,那就采取遮光或降水温方法。如果春节前夕达不到“佳节案头水仙开,幽香阵阵扑鼻来”的效果,可从节前7天即观察到“花苞不饱满”,开花期迟的兆头。这时可采用给水加温的方法催花,水温以接近体温为宜,还可用水仙花盆白天晒阳光,夜晚移入室内的办法来补救。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水培 降水 开花期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