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花卉种植技术 > 水仙种植技术

水仙“哑花”怎么办


水仙花“哑花”,是指中途夭折,花蕾枯萎变黄,未开先衰的现象。哑花产生多是鳞茎质量差,或切割不当,水培时方法不当等原因造成的。因此,要防止水仙“哑花”,应该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精选种球。选择种球时首先应观其形,主鳞茎最好是扁圆形的,中心顶芽两侧的肩要开阔,侧鳞茎要端正、饱满而肥大。其次看色,鳞茎皮层粗糙,呈深黑色,多为3年足龄水仙花球。最后看芽。如果选择的鳞茎小或者受病害,盘根干枯或有少部分残根连着,在以后的发育中会导致叶蕾养分不足。
  
  2、切割要小心。在水仙的雕刻中,对其包衣切割得太多或伤口破坏花蕾,就会引起发育不良。切割时先将球体外黄褐色外皮及干枯烂根去净,在雕刻或十字打开花球时,要尽量小心,以免伤其花蕾。
  
  3、保持水质清洁。水仙喜欢清洁的水,如果水质不净、混浊,换水不勤,容易引起根腐烂。用水应该使用雨水或池塘水,如用自来水,就要先放罐(桶)内贮存1天再用,并注意每天换一次清水。
  
  4、阳光要充足。水仙是喜光植物,如果光照不足,通风不良叶片就会纤细、柔弱,从而影响花蕾的发育。水仙适宜生长温度为10℃至20℃,气温低于5℃易受冻害。因此根据不同的生长阶段,放在通风向阳处,保持充足的阳光。北方冬季气候干燥,每天要向植株上喷些水,有利水仙花的茁壮生长。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精选 水培 腐烂 气候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