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花卉种植技术 > 兰花种植技术

巧治兰花黑斑病


兰花是一种“观叶胜观花”的植物。在兰花感染黑斑病时,最好的根治方法就是除其病叶,但这样会降低兰花(特别是珍贵品种)的观赏价值和经济价值。以下三法可有效治愈兰花黑斑病且不必摘除病叶。

龙胆紫法发现兰花患黑斑病后,应立即用龙胆紫除擦患处(涂药面积略超过病斑),斑块即不再扩大,数日内即能痊愈,这样可保全叶片,如果不用龙胆紫而用高锰酸钾饱和溶液也一样有效。

食酷法在花卉叶面上喷洒食用醋,可消灭黑斑病、白粉病、叶斑病,还可以防治茶花、杜鹃的黄化病。

菜法将韭菜叶子放在清水中浸泡24小时,一般是韭菜加水的比例为1:10。用泡韭菜的水浇花,可以预防黑斑病和白粉病,对已染病的花卉可以减轻病害。用泡韭菜的水喷在患病花卉的叶面上,也可治愈病症。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韭菜 花卉 白粉病 品种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