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猪技术 > 母猪饲养

提高母猪多产奶


母猪产奶量高低是关系到仔猪成活率和能否培育健壮仔猪的关键问题,必须引起养猪农户的注意。要想让母猪多产奶,应注意以下两点:

加强产前饲养管理怀孕母猪膘肥体壮奶水才多,因此要喂养好怀孕后期的母猪。每头母猪每天应喂给混合精料不少于2000克(其中应有不少于500克的豆饼)、骨粉30克、食盐25克。此外,还要喂给质量较好的青绿多汁饲料,如胡萝卜、白菜、大头菜、萝卜、瓜类等蔬菜。母猪在分娩前要达到8成膘以上。

注意产后营养补充母猪产仔后第一个月内要比第二个月内多产奶30%,因此,母猪产仔后30天内营养需要量更大,所喂饲料营养要丰富。在此期间每头母猪每天喂给不少于3000克混合饲料(其中应有不少于750克的豆饼和250克的鱼粉)、骨粉50克、食盐50克,并要多喂些洗净的青绿多汁饲料。这样才能保证母猪多产奶、产好奶,仔猪成活率高。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母猪 饲料 食盐 骨粉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