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猪技术 > 母猪饲养

第一胎母猪子宫颈口狭窄难产?


    母猪子宫颈口狭窄性难产:该种现象多出现于第一胎母猪,由于母猪配种太早,母猪的生长发育还正在进行中,骨盆口太小,仔猪通不过子宫颈口形成难产

    难产的处理

    1、有难产史的母猪临产前1天肌注律胎素或氯前列烯醇,或预产期当日注射缩宫素。

    2、临产母猪子宫收缩无力或产仔间隔超过半小时者可注射缩宫素,但要注意在子宫颈口开张时使用。

    3、注射催产素仍无效或由于胎儿过大、胎位不正、骨盆狭窄等原因造成难产应立即人工助产。

    4、人工助产时,要剪平指甲,润滑手、臂并消毒,然后随着子宫收缩节律慢慢伸入阴道内;手掌心向上,五指并拢;抓仔猪的两后腿或下颌部;母猪子宫扩张时,开始向外拉仔猪,努责收缩时停下,动作要轻;拉出仔猪后应帮助仔猪呼吸(假死仔猪的处理:将其前后躯以肺部为轴向内侧并拢、放开反复数次)。产后阴道内注入抗生素,同时肌注得力先等抗生素一个疗程,以防发生子宫炎、阴道炎。

    5、对难产的母猪,应在母猪卡上注明发生难产的原因,以便下一产次的正确处理或作为淘汰鉴定的依据。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母猪 处理 缩宫素 间隔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