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猪技术 > 仔猪饲养

从市场购仔猪要注意什么


购猪时要了解猪的品种,懂得其性能潜力,再就必须是健康猪,健康猪的表现基本是通过观察外型表现来鉴别:

1、看毛皮颜色:健康仔猪皮毛光滑、整洁;病猪毛乱,无光,皮有血斑或瘟疮,注意有无疥癣或皮肤病。

2、看精神:健康猪精神活动好动,双眼明亮有神,见人有恐惧感;病猪则精神萎顿、姿势不正,神经反应慢。

3、看口鼻:健康猪鼻镜湿润,口色粉红,无肿胀;如鼻镜干燥或鼻腔有浓涕流出,说明不健康,如口色发红、苍白、舌有苔,则是病猪。

4、看眼结膜:健康猪眼膜为红色,无分泌物,病猪结膜发白,多因贫血、内出血;发暗红、充血,多为呼吸困难和循环障碍;眼分泌物增多,多因发烧及眼病。

5、看腹围:腹围过大多为胃大扩张,肠臌气腹水等。

6、看肛门:健康猪肛门清洁无粪,有粪便污染说明有腹泻。

7、看粪便:健康猪排便比较柔软、湿润适中,呈一节一节的圆锥状。粪便干硬球状见于发烧;排便如稀水状见于下痢、胃肠炎、肠道寄生虫病等;粪色白购消化不良、腹泻和仔猪白痢,且有难闻的腥臭味。

8、看耳和颈部:颈部肿硬或有针眼,说明病猪刚刚打过针,健康猪体温接近人体温度,手感耳朵和颈部温度较低,多见于长期腹泻、贫血或心力衰竭。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品种 毛皮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