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猪技术 > 猪场管理

建好小规模猪场


一、生物安全体系建设。⑴注意猪场的内外环境,猪舍要通风、向阳、干燥。⑵猪舍远离居民区。猪场周围种植5-10米宽的落叶防风林。⑶冬季对新生仔猪和断奶仔猪除垫稻草外,要用保温灯、保温箱等设施增温,夏季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⑷饲养密度以每头猪0.25平方米较适合。⑸粪便应及时转移。

二、科学管理。⑴猪场应聘请专职兽医,如受条件限制,可几个猪场共同聘请一名富有经验的兽医,要求兽医每10-15天来场检查一次,以及时发现隐患。⑵注意消毒,控制其他动物、车辆及外来人员入场,做好灭鼠除蚊工作。⑶畜禽的下脚料不能直接喂猪,经蒸煮杀菌后方可用。⑷采用人工授精,减少疾病传播。

三、合理配制饲料。青饲料不宜用得过多。自配料必须注意矿物质、维生素等微量元素的添加,最好请技术顾问根据猪品种和当地饲料条件专门制订饲料配方,不同阶段猪应采用不同的配方。

四、适当提早断奶。改以往40-60日龄断奶为28-35日龄断奶,保证母猪年产仔猪超过2胎。

五、根据市场规律随机应变。根据市场规律及时调整上市猪的体重,苗猪价格高时,断奶后即可出售;苗猪价格低落,则可养肥猪出售。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饲料 传播 微量元素 母猪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