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猪技术 > 野猪专栏

特种野猪高效养殖技术


    用驯化好的纯种野公猪与良种纯母家猪杂交后获得的后代称为特种野猪。特种野猪肉质鲜嫩、瘦肉率高,市场需求量极大。特种野猪养殖技术如下。

    一、野猪的生活习性。野猪通常过群居生活,野外生存的野猪有时一群多达30-50头,喜欢泥浴,活动由傍晚开始。它们的食物为草木、种子、昆明、青蛙、蛇和各类杂物。野猪是季节发情动物,一年繁殖1次,1胎产仔1―6头,幼仔猪身上有褐色纵条,大猪有黑色、棕色、棕红色3种,体长一般在120―180厘米,身高50―110厘米,寿命有20年。

    二、特种野猪饲养场舍。特种野猪的猪舍与一般猪舍基本相同,但猪舍要建得牢固一些,运动场要大一些。野猪的围栏要比家猪舍高,一般为1.5米高左右。

    三、特种野猪的饲料。野猪的常用饲料为早、晚各喂青草1次,每头500―750克,精料配方:玉米粉35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家猪 饲料 驯化 种子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