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猪技术 > 猪群保健

给三种猪开保健方


    一、母猪保健 

  母猪产前产后1周用高利高拌料,每吨饲料用高利高250克,预防产后感染、消化道和呼吸系统感染。

  母猪产后24小时内可用强效阿莫仙3~4支肌肉注射,预防产后感染。

  母猪断奶后在料中拌舒林,喂服4~5天,防治乳房炎、子宫炎,提高受精率。

  二、子猪保健

  1日龄,注射长效土霉素或奥克米先0.5毫升,或多福先(头孢塞呋钠)5毫克,可有效防治子猪黄白痢。

  3日龄,注射远征生血宝1毫升,补铁。

  7日龄,注射长效土霉素或奥克米先1毫升,或多福先(头孢塞呋钠)10毫克。

  10日龄,注射远征生血宝1毫升,补铁。

  14日龄,注射长效土霉素或奥克米先1.5毫升,或多福先(头孢塞呋钠)20毫克。

  40日龄,用伊力先(伊维菌素)加达虫清或芬必达驱除体表、体内寄生虫。

  56日龄,用百佳美拌料,饲喂1周,可有效预防猪的水肿病和呼吸道综合征的发生。

  84日龄(育子转育肥期),用福美先拌料饲喂1周,防治呼吸道综合征的发生。

  三、育肥猪保健

  每月饲喂1周舒林,可有效防治呼吸道和消化道疾病,增强肌体抵抗力,促进日增重。

  在每年喘气病易发生季节(春秋季),可用泰黄美拌料,每吨饲料用泰黄美800~1000克,可有效防治喘气病的发生。

  在冬季传染性胃肠炎和流行性腹泻多发时,用克利奇拌料饲喂,能有效治疗和预防本病。

  在育肥全程添喂速长精,可显著提高日增重,改善胴体品质,确保肠道菌群的稳定、平衡,提高肌体抵抗力。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母猪 饲料 伊维菌素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