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猪技术 > 猪群保健

保育猪群prrs的处理


①利用“后备母猪群管理程序”指导后备母猪的换代:后备母猪是猪场的未来,应该依照后备母猪的引进、隔离等程序及时接种疫苗、药物驱虫和催情工作,最终使后备母猪的健康状况达到标准。
   
  ②早期断奶并不能保证100%切断疾病向仔猪的传播,因为有垂直传播、有早期感染,所以仔猪一出生就有可能被感染,21日龄断奶不能保证断奶前仔猪不被感染。
   
  ③仔猪断奶时应该按大小分栏饲养,在保育舍内应不断监测断奶猪的质量,生长不良的猪或弱小的猪应及时隔离。因为病猪体内的病毒含量高,向体外排毒的可能性最大。及时隔离有利于治疗病猪和保护健康猪。
  
  ④尽量缩小断奶日龄的差异,同一周内断奶的仔猪在同一栏内饲养。
   
  ⑤补饲料1号中添加抗支原体和抗腹泻的抗生素,如可使用支原净150 ppm + 抗敌素120 ppm,目的是控制断奶后腹泻并具有保健作用,清除仔猪体内的肺炎支原体,仅留下prrsv,由于支原体对prrsv感染的促进作用被抑制,prrs的发病时间被推迟。
   
  ⑥如有可能,同一单元内的母猪应该具有相等或相似的胎次。因为,不同胎次的母猪体内所含的病原体的数量不尽相同。
  
  ⑦阳性母猪使用prrs灭活疫苗,有利于提高免疫力,哺乳仔猪可以通过初乳获得被动免疫力。
   
  通过联合用药方案,全进全出、早期断奶和控制猪群流动的方向,以及灭活苗的接种,可以将prrs的发病时间推迟到中猪以后,对猪场的影响就会降低。如通过免疫提高仔猪的被动免疫力,将猪场的发病时间推迟到中猪期以后,以便有足够时间通过饲料添加药物切断其它呼吸道病原(肺炎支原体、放线杆菌、多杀性巴氏杆菌、链球菌、副猪嗜血杆菌等)的传播。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母猪 传播 饲料 其它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