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猪技术 > 猪病防治

猪群发生传染病怎么办


(1)当猪群发生传染病或疑似传染病时,必须及时隔离,尽快确诊,并逐级上报,病因不明或剖检不能确诊时,应将病料送交有关部门检验诊断。

(2)确诊为传染病时,应尽快采取紧急措施,根据传染病的种类,划定疫区进行封锁。对全场猪只进行仔细的检查,病猪及可疑猪应立即分别隔离观察和治疗,尽可能缩小病猪的范围,同时全场进行紧急消毒,对尚未发病的猪及其他受威胁的猪群,要紧急预防接种或进行药物预防,并加强观察,注意疫情动态。

(3)被传染病污染的场地、用具、工作服和其他污染物等必须彻底消毒,粪便及铺草应予烧毁。消毒时,先将圈舍中的粪尿污物清扫干净,铲去表层土壤(水泥地面的应清洗干净)再用消毒药液消毒。

(4)屠宰病猪应在指定地点进行,屠宰后的场地、用具及污染物必须进行严格消毒和彻底清除。病猪的尸体不能随便乱抛,更不能宰食,必须烧毁、深埋或化制后作工业原料等。运尸体的车辆、设备、用具和接触人员及工作服必须严密消毒。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污染物 后作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yz/zhu/10/2011-07-23/21419.html

无相关信息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