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牛技术 > 饲养管理

每日一招:牛掉毛怎么治疗


  又名疥疮,螨病,是由疥螨或痒螨寄生于皮肤上,皮肤瘙痒,被毛脱落、皮肤增厚的一种皮肤病。

  症状有被毛脱落,皮肤痂样起壳或增厚,局部擦破出血。

  治疗:以外治为主:土方 ①红糖120克,烟筋100克,煎汁调涂。②硝1份加猪油3~4份,调成油膏擦患处,每3天1次,连搽2~3天。③硫磺60克,青油250克,混合涂搽。④烟末1份,加水5份,煮成红色汁,凉后涂搽。⑤苦参汤:苦参片250克,花椒60克,地肤子90克共煎汤,洗患处。灭疥油:硫磺3份、雄黄1.5份,滑石2份,植物油12份,共研末加油拌匀,外涂。⑥硫磺30克,雄黄60克,轻粉90克,冰片60克,研末,醋500克,浸7天后涂搽。现在很多人用伊维菌素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皮下注射伊维菌素每500千克注射100毫克 7-10天再重复注射一次 此方法简单易操作 值得推广!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雄黄 伊维菌素 苦参 花椒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