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牛技术 > 饲养管理

奶牛前胃弛缓防治


前胃机能紊乱而表现为兴奋性降低和收缩力减弱的~类疾病。

  (1)病因。

  ①原发性原因:长期饲喂大量粉料及难以消化的粗饲料;突然变更饲养制度和改变饲料;天气寒冷,运动不足等。②继发性原因:如产后瘫痪、酮血症、创伤性网胃炎、创伤性心包炎、瘤胃酸中毒、乳房炎以及流行热、巴氏杆菌病、口蹄疫、传染性胸膜肺炎,都有前胃弛缓的症状。

  (2)症状。

  食欲减少,有时废绝,反刍减少甚至停止,瘤胃蠕动音弱,次数减少,有时有间歇性臌气,粪便干,后期稀软或交替发生。

  (3)防治。

  加强饲养管理,调配饲料,防止饲料及饲养方法的突然改变,禁食1~2天,然后少量饲喂柔软易消化的饲料有助于恢复。在药物疗法上常用:①人工盐80克加水500毫升口服。②龙胆酊、橙皮酊、大蒜酊、姜酊各10毫升,番木别酊10~15毫升加水500毫升口服。③肌肉注射甲基硫酸新斯的明,每次5~10毫升。④10%氯化钠液300~500毫升+10%氯化钙100毫升+10%安那加20毫升,一次静注。⑤从健康牛口中迅速掏得反刍食团6~8个,转投给病牛口服。⑥用中药扶脾散。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饲料 口蹄疫 大蒜 龙胆
上一篇 : 奶牛口炎治疗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