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牛技术 > 饲养管理

奶牛酮病的防治


一、治疗

  ⑴静滴:50%葡萄糖500毫升、VC50毫克、ATP一盒、CoA一盒、20%葡萄糖1000毫升、5%碳酸氢钠500毫升;肌注:维生素B1;对症治疗:有的牛发生神经兴奋,对此可静滴MgSO4注射液。⑵一般的病例中很少使用激素药物如地噻米松,使用时往往会造成泌乳障碍,给养殖户带来反感,一般不会配合进行治疗,因此重症很少应用。⑶健胃:龙胆叮、焦四仙、适量的硫酸镁等健胃药,能够增加采食量,从而满足合成生糖物质。

  二、预防

  ⑴防止闭乳期牛过度肥胖。⑵在产后要逐量增加,防止一步到位地增加饲料。⑶保持适宜的精粗料比例,增加饲料的矿物质和维生素含量。⑷在产后随产奶量的增加达到20千克以上时,可口服补给葡萄糖。⑸增加优质青草或青干草,减少劣质青草的投喂。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饲料 龙胆 干草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