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鸡技术 > 鸡病防治

肉鸡龙骨的囊肿病


一、病因

  肉用仔鸡生长快、体重大、喜卧伏、不爱动,常有每天约17小时处于伏卧状态,胸部支撑60%左右的体重。在胸羽未长好或正生长时,胸部长时间与板结或潮湿的垫料接触,或被网养、笼养的金属网、硬质网刺激或挫伤,引起滑液囊发炎。

  二、主要症状

  胸骨与皮肤之间出现囊肿,稍隆起,有波动感,囊腔中含粘稠澄清渗出液,时久未吸收,形成干酪样病变,继而胸下有大面积硬伤和溃疡,龙骨变形弯曲。

  三、防制要点

  改进垫料或笼的材料,垫料保持干燥、松软,厚度约5-10厘米,垫料可用锯木屑、稻糠、麦秸、软杂草等,经常松动,防止板结,天热时用河沙替代;鸡笼内加一层有弹性、柔软的尼龙或塑料底网,防止胸部与硬物磨擦;适当驱赶鸡只,增加活动量,减少龙骨受压;避免腿部疾病发生,防止软脚病或骨折;改善营养和环境,日粮应有足量维生素和矿物质,保持通风,温度适宜,注意环境卫生,食槽和饮水器排放恰当,料中适时加抗生素,防止感染。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龙骨 渗出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