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猪技术 > 仔猪饲养

仔猪渗出性皮炎的预防


①加强环境消毒,对于小猪水槽、料槽、产仔箱及母猪床用清水冲洗,干燥后喷洒2%一5%的火碱至少3-5小时后再用清水冲掉火碱,然后经火焰消毒器消毒后用1:500的百毒杀喷雾消毒后备用,发病期间分娩舍消毒由每周一次变为两次,消毒时要彻底(猪栏上要有水珠),消毒后加强保温并通风除湿。

②加强母猪群(空怀母猪,妊娠母猪和哺乳母猪)及种公猪的定期消毒。临产母猪上床前对其进行冲洗、刷拭(天气冷时应用温水),特别是耳朵。腹部、股内侧等隐蔽部位要清洗干净,再用1:500的百毒杀消毒后上产床,临产母猪上床后2-3天在未分娩前对产床单元连同母猪再进行一次喷雾以净化环境和猪群。

③仔猪剪牙,断尾,断脐打耳号等用具用百毒杀浸泡消毒,伤口用碘酒消毒,减少伤口感染的机会。

④仔猪出生后皮肤娇嫩,剪牙要彻底,创面平整(一旦仔猪打架不致于伤及皮肤),产床是仔猪活动的重要场所,对于粗糙的床面(特别是新建的猪场)要用砂轮磨平,以免仔猪玩耍或跪着吃奶时皮肤受损。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母猪 喷雾 小猪 种公猪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