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鸭技术 > 鸭的品种

蛋用型鸭品种-咔叽?康贝尔鸭


(1)产地与分布 由印度跑鸭与芦安公鸭杂交,其后代母鸭再与公野鸭杂交,经多代培育而成,育成于英国。康贝尔鸭有3个变种:黑色康贝尔鸭、白色康贝尔鸭和咔叽?康贝尔鸭(即黄褐色康贝尔鸭)。我国引进的是咔叽?康贝尔鸭。 

  (2)体型与外貌 体躯高大,深广而结实。头部秀美,面部丰润,喙中等大,眼大而明亮,颈细长而直,背宽广、平直、长度中等。胸部饱满,腹部发育良好而不下垂。两翼紧贴、两腿中等长、距离较宽。公鸭的头、颈、尾和翼肩部羽毛都是青铜色,其余羽毛为暗褐色,喙蓝色(优越者其颜色越深),胫和蹼为深橘红色。母鸭的羽毛为暗褐色,头颈是稍深的黄褐色,喙绿色或浅黑色,翼黄褐色,脚和蹼近似体躯的颜色。 

  (3)生产性能 ①产蛋性能 平均年产蛋量260~300枚,蛋重70克,蛋壳白色。 ②生长速度 2月龄公鸭体重1820克,母鸭1580克,成年公鸭体重2400克,母鸭2300克;其肉质鲜美,有野鸭肉的香味。 ③繁殖性能 母鸭开产日龄为120~140天,公母鸭配种比例1:15~20,种蛋受精率85%左右。公鸭利用年限1年,母鸭第一年较好,第二年生产性能明显下降。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母鸭 公鸭 羽毛 后代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