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特种养殖技术 > 鹧鸪养殖技术

冬春留神鹧鸪感冒


鹧鸪虽然抗病、适应能力强,但在温度寒冷,环境温度变化较大的冬春季节,如管理不好,鹧鸪感冒是一种常见的多发疾病。

一、症状。患病鹧鸪初期食欲减少,1~2天后出现流泪、喷嚏现象,鼻子初期有水一样的分泌物排出,以后逐渐变成浓稠的分泌物将鼻子封塞。病鸪出现咳嗽及呼吸困难等症状,患病鸪剖检后,除肌体消瘦,贫血和结膜卡他性病变之外,还可在鼻道、鼻后孔和眶下窦看到脓性的黄色浓稠团块。

二、防治。①加强饲养管理,供给充足的蛋白质和维生素A,注意加强禽舍防寒。②保持舍内干燥卫生。对新购入或引进的鹧鸪要严格检疫,并经过一定时间的隔离饲养和观察。③将80万单位的青霉素和100万单位的链霉素各1次,溶于3000毫升饮水中,让鹧鸪自由饮用,一般经2~3次即可痊愈。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检疫 青霉素 链霉素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