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特种养殖技术 > 蝇蛆养殖技术

蝇蛆可作为饲料中鱼粉的替代物


经实验测定:干蝇蛆粉含粗蛋白质59%~65%,脂肪12%,氨基酸总量为43.83%,是鱼粉的3.3倍。且氨基酸含量丰富,已测出的有18种,还含有动物生长所必需的维生素和矿物质。

  大量研究证实,蝇蛆代替部分或全部鱼粉作为蛋白饲料饲喂水产动物,都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在饲料中添加适量鲜蛆喂鱼增产22%,用蝇蛆代替50%配合饲料投喂稚鳖,比单独使用配合饲料的稚鳖饲料系数下降。用含25%蛆粉的颗粒饲料喂养草鱼,与用20%秘鲁鱼粉的对照组对比,增重率提高了20.8%,蛋白质效率提高了16.4%,每增重1kg成本降低0.29元。喂鸡产蛋率提高17%~25%,喂猪生长速度提高19.2%~42%且节省饲料20%~25%。前苏联的养殖场大都设有养蛆车间,由于养殖技术简单、成本低廉、经济效益显著,对我国广大农户和养殖场也非常实用。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饲料 草鱼 经济效益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