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特种养殖技术 > 蝇蛆养殖技术

羊鼻蝇蛆病怎么治


羊鼻蝇蛆病多发生在夏天,由羊鼻蝇幼虫寄生在羊的鼻腔和其相通的腔窦内引起。在夏季,由于成虫的侵袭,羊不安、摇头、奔跑、低头以鼻端贴地,或将头藏于其他羊的腹下。幼虫在鼻腔和额窦内移行时,刺激粘膜发炎、肿胀以至出血;鼻腔流粘浓性的分泌物,在鼻孔周围结成病块,会出现呼吸困难,眼睑浮肿,踢蹄摇头,鼻端擦地等症状。天长日久,影响羊的采食和休息,造成营养不良。个别幼虫侵入大脑,引起神经症状,如急速摇头、运动失调、转圈或头颈弯向一侧等现象。防治方法是:①消灭羊舍或牧场上的羊鼻蝇成虫。在成虫飞翔季节,在羊鼻腔周围和鼻部涂擦百分之1敌敌畏软膏,每隔7天换药一次,可防成虫飞近鼻腔和杀死幼虫。②敌百虫每千克体重0.075至0.1克,灌服,对寄生在鼻腔内的幼虫有百分之百的杀伤力;对进入鼻腔深处的幼虫有百分之70左右的效果。③百分之3的来苏儿,喷洗鼻腔,每侧鼻腔孔喷射药液20至30毫升;也可用百分之1的敌百虫溶液喷鼻。④用百部根煎成浓汁,滴入病羊鼻腔,效果显著。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敌百虫 百部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yz/teyang/yingqu/2011-05-11/41608.html

  • 用敌百虫喷雾除鸡虱好
  • 高浓度敌百虫溶液在杀灭羊血虱中的应用
  • 烟叶敌百虫治兔耳螨效果好
  •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