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特种养殖技术 > 养鹿技术

养鹿选种注意什么


选择种公鹿最好是在鹿茸生长季节前去购买,这时鹿茸是大是小、是好是坏,一目了然。如果鹿茸已经锯掉了,就得看样子。种鹿的头要大,眼睛要有神,高矮要合适,也不是越高越好。其次要看种鹿的进食能力,同一个鹿场的鹿,吃的是同样的饲料,爱吃食、消化能力强、看起来比较胖的种鹿,是理想的选择对象。另外耐粗饲程度越好的鹿越容易养活。许多有经验的养殖户在选购种鹿的时候,故意演一场“苦肉计”,用粗饲料来试探它们进食能力到底怎么样。
  
  挑选种鹿很重要,挑选小鹿同样也有技巧。小鹿看不出好坏,同龄的鹿选择个大的,回去再选崽,不好的淘汰,好的就留下来。至于买大的好还是买小的好,得看你的经济能力,如果经济能力强的话,可买一部分大鹿来发展,买小鹿周转期非常长,短时间发展不起来。
  
  另外别忘了一定要仔细考察养鹿场的整体水平怎么样。到养殖场先看存栏数,要是个人办的场存栏数低,花钱买好种公鹿舍不得,容易造成近亲繁殖。规模较大的场可花高价买到好的种公鹿以避免近亲繁殖。
  
  除了这些,还有一点要注意,千万别光图便宜,一定要选择具有育种资格的正规育种场。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鹿茸 饲料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