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水产养殖 > 养鱼技术 > 饲养管理

鲤鱼的亲鱼培育法



  亲鱼培育很重要,因为体质健壮、发育良好的亲鱼是繁育鲤鱼的物质基础。

  1.亲鱼培育池:面积以2~3亩为宜,水深1.5~2米。要求池底平坦,注排水方便,水质清新,底质有一定肥度。

    2.亲鱼放养:每亩放养鲤鱼亲鱼100~120千克(每尾1千克以上的亲鱼100尾左右),另外,搭养少量鲢、鳙、草鱼、鲂等鱼类。雌、雄亲鱼最好分池饲养,如果混养,必须在亲鱼产卵前1个月左右将雌、雄鱼分开饲养。分塘时严格区分雌、雄鱼,以免混在一起出现早产和零星产卵现象。

    3.饲养管理:饲养鲤鱼亲鱼,需经常投饵、施肥,以投饵为主。常用的饲料有豆饼、莱饼、配合饲料、米糠、菜叶和螺蛳等。鲤鱼是杂食性鱼类,不要长期喂单一的饲料。投饵量约为体重3%~5%,依季节不同适当增减。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鲤鱼 鱼类 饲料 排水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