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水产养殖 > 养鱼技术 > 水质调节

如何给鱼塘加水


    注入的水必须清新、无污染、溶氧充足且与原塘水温差不宜过大,一般鱼苗池温差不超过2℃,鱼种池温差不超过5℃。

  抽水时应抽取水源上层水。一般将抽水管插入水面下30厘米左右,这样的浅层水有机质含量低、溶氧含量高、水温与池水温度相近,注入池塘后有利于鱼的生长发育。

  加水前应排出池塘底层部分原塘水,然后注入新水,并且进水口用密眼网过滤,严防野杂鱼、敌害生物进入鱼池。

  加水时应将注入的新水沿着池水的上层水平线冲入,这样可促使上层水搅动,起到增氧的作用。最忌让水流从高处落下,以防池底沉积物、腐殖质泛起污染水质。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过滤 沉积物 腐殖质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yz/sc/yu/11/2014-01-13/30482.html

  • 锦鲤鱼池与过滤
  •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