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水产养殖 > 养鱼技术 > 鱼的品种

干鲍鱼


1.去壳:将采捕的鲜活鲍鱼,用洁净的海水洗去表面的泥沙和其他污物。手持圆头刀从壳的前端肉厚处,沿壳的肉壁插入,切断肉柱取肉出壳,摘除连接的内脏,将肉身洗净。

  2.腌渍:将取出洗净的鲍鱼肉加6%的精盐拌匀,腌在盆或缸中,8小时后取出,在海水中轻轻搓洗,去掉鲍肉边缘残留的黑色素和黏液,洗净沥干。

  3.水煮:先将锅中注入海水,水与鲍肉的比例为4∶1即可,待水烧至80℃左右,把鲍肉投入锅中,煮沸6分钟左右即可捞出,放进冷开海水中,洗去污沫,沥净水分,即可出晒。

  4.出晒:将煮熟的鲍鱼肉放在清洁的席子上摆晒,以搭架平晒为好,鲍鱼个体大的,因干燥较慢,容易变质,故在出晒时,可将个体大的鲍肉在背部斜切2刀~4刀,要切而不断,保持片大,肉体完整,这样可加速干燥,防止变质,每天翻晒3次~4次,直至晒干,方可入库,当储藏半月后,再出风一次,即为成品。有的地区,在出晒时用线将煮熟的鲍肉穿成串,挂在十字形的木杆上晒4天左右,即可完全干燥,但在穿串时,鲍肉之间需保持一定空隙,不要靠得太紧,以免影响干燥。

  5.质量要求:制品以色泽淡黄、鲜艳,肉厚,有光泽,呈半透明,气味香鲜,身干形正,润而不潮,稍有白霜者为佳。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残留 干形
上一篇 : 笋壳鱼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