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猪技术 > 饲养管理

中国农科院研制成功超微花粉饲料添加剂----用此剂养猪可避免猪肉中药物残留


中国农科院以花粉和天然植物饲料添加剂为原料,经科学配伍组方,将超微粉碎技术和营养平衡技术结合,成功地研发出一种安全、高效的新型饲料添加剂。应用超微花粉添加剂饲养猪,取代了饲料药物的添加,减少了治疗药物的使用,避免了猪肉中的药物残留;同时,猪的生长速度比普通猪高,有害元素的排出量也少,减少了环境污染,提高了养殖户的效益。

  据悉,中国农科院与北京市大兴区政府合作,近年成立了饲料科技研发中心,他们的合作项目“优质安全畜产品生产技术”的核心技术―――超微花粉添加剂生产技术,是为适应现代高新技术的发展而派生的一种物料加工新技术。中国农科院的这项技术在大兴进行了推广试验。应用超微花粉添加剂饲养的猪,生长速度比普通猪提高5%~10%,料肉比降低3%~7%;饲料氮、磷、铜、锌等有害元素的排出量分别减少了10%~20%、20%~40%、60%~90%、10%~50%,减少了环境污染;由于超微花粉添加剂取代了饲料药物,减少了治疗药物的使用,避免了猪肉中的药物残留,保障了猪肉产品的质量安全;同时,还有效控制了养殖成本,提高了养殖户的效益。利用该技术生产的安全猪肉产品,经北京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测,无农药、兽药残留,无重金属超标,具有安全卫生、营养全面、口感细腻、味美香醇等特点,其口感和各项指标均达到出口欧洲的免检标准;其市场售价可高于普通猪肉20%~50%,经济效益非常显著。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猪肉 饲料 残留 饲料添加剂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