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水产养殖 > 养鱼技术 > 鱼的品种

小黄鱼(石首鱼科)


[地方名] 黄花鱼、小鲜、大眼、花鱼、小黄瓜、古鱼、黄鳞鱼、小春鱼、金龙、厚鳞仔。 

  [形态特征] 小黄鱼外形与大黄鱼极相似,但体形较小,一般体长16~25厘米、体重200~300克。背侧黄褐色,腹佣金黄色。大小黄鱼的主要区别是:大黄鱼的鳞较小而小黄鱼的鳞片较大而稀少;大黄鱼的尾柄较长而小黄鱼尾柄较短;大黄鱼臀鳍第二鳍棘等于或大于眼径,而小黄鱼则小于眼径;大黄鱼颏部具4个不明显的小孔,小黄鱼具6个小孔;大黄鱼的下唇长于上唇、口闭时较圆,小黄鱼上、下唇等长、日闭时较尖。 

  [产地、产季] 主要分布在我国渤海、黄海和东海。主要产地在江苏、浙江、福建、山东等省沿海。每年3~5月份为春汛;9~12月份为秋汛。 

  [经济价值] 原为我国主要经济鱼类之一,其肉质鲜嫩,营养丰富,是优质食用鱼,也是婴幼儿及病后体虚者的滋补和食疗佳品。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大黄鱼 鱼类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yz/sc/yu/1/2009-09-08/27753.html

  • 高档经济鱼类-斑鳜
  • 新型养殖刺仞鱼类品种
  • 养殖价值极高的经济鱼类-欧亚鲈
  •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