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水产养殖 > 泥鳅养殖技术


  泥鳅对水质的要求不高,但被农药污染或化学药物浓度过高的水域不能作为养殖用水,应选择在避风向阳、靠近水源的地方养殖。为了预防病害,还应注意以下几点:

  苗种消毒 苗种放养前,最好用2%~3%的食盐水浸浴5~10分钟,以杀灭其体表的病原体。

  放养密度 一般放养体长3~4厘米的夏花按照100~150尾/平方米的密度,体长在5厘米以上的苗种放养密度为50~80尾/平方米,条件好的情况下可适当增加放养量,反之要适当减少放养量。

  饲料管理 一般动物性饲料不宜单独投喂泥鳅,否则容易造成泥鳅贪食不消化,因肠呼吸不正常而“胀气”死亡。腐臭变质的饲料绝不能投喂,否则泥鳅易患肠炎等疾病。

  水质管理 泥鳅放养后,要根据水质情况适时追肥,以保持水质一定的肥度,使水体始终处于活、爽的状态。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饲料 农药污染 食盐 动物性饲料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