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水产养殖 > 养龟技术 > 饲养管理

稚鳖收集


   当孵化房中第1只稚鳖破壳而出跌落水中时,即己拉开稚鳖收集的序幕。此时,千万不要将少量稚鳖立即捉出。一是因为刚刚孵化出的稚鳖,其羊膜尚未脱落,脐孔还未完全封闭,体质太弱,立即捕捉则易伤易病;二是因为大批量稚鳖的孵出还需1天-2天的时间,而鳖卵人工孵化的生产实践表明,大批量稚鳖孵化出的日期出现在首只稚鳖孵出日后的第3天-第4天,若孵化出1只就捕捉1只,既劳命伤财,又不利于饲养。 

  稚鳖收集的标准是: 
  
  ①羊膜脱落。 

  ②脐孔封闭。 

  ③孵化出的稚鳖数量至少能满足1口鳖池的放养。

  为此,一般是将孵化出的稚鳖在孵化房内关1天后再捕捉。捕捉稚鳖时,首先切断孵化房内的电源,停止红外灯等加热器加热。打开孵化房的门、窗,利用12小时左右的时间将孵化房内的温度、湿度调整到与外界基本相同,其次是准备好内壁光滑的容器,如塑料盆等,清洗干净后待用,以盛放稚鳖。由于开门和开窗,受降温和通风的影响,此时孵化房内的稚鳖会大批破壳孵出,与前一天孵化出的稚鳖混杂在一起,因此,收集稚鳖时切不可见鳖就捉,一定要经过挑选,将羊膜已脱落,脐孔已封闭的稚鳖捉进塑料盆中。孵化高峰期,稚鳖在孵化房内的浅水中游动,密度很高,捕捉者的脚不可乱踏稚鳖,而捕捉时最好将两手掌合拢,轻轻插入鳖群下面,然后慢慢地将稚鳖捧出水面,再放进盛有1/3水量的塑料盆中。一般地,1个塑料盆盛放稚鳖 500只左右,即可送出孵化房进行稚鳖消毒,千万不可将稚鳖盛放在无水的干塑料盆中,也不可一次盛鳖过多,以免造成稚鳖的受伤和死亡。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yz/sc/gui/2/2008-12-12/34386.html

无相关信息
下一篇 :稚鳖消毒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