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人物

“美邦”历时八年终注册


本报讯 (记者于志强)日前,山西美邦大富农科技有限公司的“美邦”商标,经过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评审委员会组成的合议组依法审理,最终被核准注册。自此,国内知名服装企业美特斯邦威对山西美邦大富农提起的商标争议,以山西美邦大富农获胜而告终。山西美邦大富农公司生产的高端腐植酸全水溶肥料等系列肥料产品,将名正言顺地以“美邦”为注册商标在市场上推广销售。

山西美邦大富农董事长李斌告诉记者,该公司从十年前开始进入腐植酸行业,生产销售腐植酸产品,并很快以领先的产品品质在业内知名。2004年2月,该公司提请“美邦”商标在土壤调节用化学品、农业肥料、肥料制剂、腐殖质、园艺用泥炭盆(泥炭)、泥炭(肥料)、腐殖质表层肥、化学肥料、植物肥料等商品项目上申请注册。2006年7月,商标注册申请进入总第1032期初审公告程序。

令他们没有想到的是,商标申请引出了远隔千里的一家服装公司的异议:2006年10月,温州美特斯制衣有限公司提出异议,认为山西美邦大富农公司申请的商标“美邦”,与他们的服装商标———“美特斯邦威”(简称“美邦”)相一致,属于“赤裸裸的抄袭”“傍名牌”“摹仿”。

山西美邦大富农立即开始了证据举证,证明本公司从成立之初,即采用美邦作为公司字号,从事腐植酸系列产品的生产销售工作,公司所采用的美邦名号的含义是“美化世界、邦交全球”,完全不存在对任何公司与品牌的抄袭行为。此次将公司字号注册为商标,是完全合法与正当的行为。并通过举证历年来所进行的广告宣传、展会宣传等资料存档,以及引用《商标法》中相关条例,证明自身正常商标注册行为的合法有效。

2010年4月,经过国家商标局组织专家组评审,美特斯邦威公司提出的异议被否定,山西美邦大富农公司的答辩取得成功,美邦商标被核准注册。同年5月,温州美特斯制衣有限公司提出不服异议裁定,重新提出复审申请。然而在规定的时限内,异议方并未提出任何证据来举证,异议自动失效。

李斌表示,山西美邦大富农现有从腐植酸产品到高端腐植酸全水溶系列肥料产品,过去的8年,公司发展变化显著,眼下又终于拿到了本该早就属于自己的“美邦”商标注册使用权,堪称好事多磨。“响亮的名号加上优质高效的产品,我们有信心将‘美邦’肥料打响、做好。”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泥炭 腐殖质 园艺 化学肥料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