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药信息

寿光市环卫处邀环保部门集中销毁农药垃圾


  3月23日一大早,有寿光市环卫工人反映,在英雄路文圣街以北的一处供村民倒生活垃圾的收集点,有人倾倒了大量农药。药瓶、药袋子不仅填满了垃圾桶,还堆到了外边,药水也洒出了不少,影响了周围群众生活。

  记者在现场看到,农药瓶子凌乱堆的很高,估计能装一大车,瓶瓶罐罐里边都是满满的药水,绿色黄色的农药流了一地,地面被染了色,空气弥漫着刺鼻的农药味。据周围群众介绍“有人趁天黑倒的,很远就能闻到气味,对生活影响很大。”寿光市环卫监察执法人员来到现场后,积极走访周围群众,查找农药来源。据了解,可能与该市近期农业局、工商局、环保局正在集中打击假农药行动有关,部分不法商贩怕被查到连夜倾倒的。同时,对于如此多的假农药如何处理,环卫处工作人员联系了农业局及环保局环境监察大队等,邀请环境监察大队对假农药进行集中销毁。

  同时,该市环卫处工作人员也呼吁,大量农药垃圾等会破坏生活垃圾处理场的生态,不能与生活垃圾混合处理。希望市民不要将大量农药垃圾倒在生活垃圾中,可以由环境保护部门集中销毁。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估计 处理 行业动态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