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畜牧养殖信息新闻

蓝膜清:洞穿病毒盔甲的中药利器


    代言人:广东科润生物制药有限公司

    销售部总经理崔平

    本报记者章勇

    囊膜也作“包膜”,相当于病毒的“盔甲”,是指大多数动物病毒在毒粒外由糖蛋白、脂肪所形成的外膜。如何攻克病毒外膜,成为药物是否起效的关键。作为一种重要提取物,月桂酸单甘脂最早就被用在非洲猪瘟、蓝耳病等疾病的治疗上,用以突破病毒“盔甲”。

    “必须通过月桂酸的单甘脂,把病毒的盔甲囊膜结构破坏掉,之后加入丁酸甘油酯作用于肠道后期,月桂酸甘油酯和其他中药共同发挥作用。”广东科润生物制药有限公司销售总经理崔平告诉记者,该公司的“蓝膜清”就是以月桂酸复配丁酸甘油酯,起到抗菌、抗炎、抗病毒作用。

    此款产品突破性的贡献在于,与市场上绝大多数同类产品相比,像月桂酸单甘油酯很多复配的是酸化剂或者是植物精油。但“蓝膜清”选择的是丁酸甘油酯,用以补充动物机体能量,中药提取物用是绞股兰和野菊花做载体。月桂酸甘油酯有单甘油酯、双甘油酯和三甘油酯三种,真正起作用的是单甘油酯和三甘油酯两种成分,这两种成分在市场的产品中一般含量在40%左右,但“蓝膜清”是50%。

    崔平称,因为和国家限抗的政策趋势相符,“蓝膜清”在市场热销,每月在饲料添加剂板块的销量约80吨左右。结合限抗的趋势来看,他认为,“蓝膜清”完全可以做成爆款产品,因为从目前反馈的情况看,无论是终端养殖场,还是饲料厂,配方师们都希望通过这个产品做一定的技术储备,为限抗禁抗的到来做好准备。”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病毒 非洲猪瘟 绞股兰 饲料添加剂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